烏雲來了 星星走了 儘管我是多麼捨不得
沒有什麼是停止的 曾經熱絡 再失去聯絡
告別就是成長的 第一課

昨天接到電話,得知了一位好朋友即將轉學的消息,
剎那間,真的無法接受這事實。

雖然我們才認識短短一學期的時間,
還記得初次見面的時候,自己還不是很喜歡她,
仔細想想,自己個人排外心態真的很嚴重。
但後來藉著因為是同班同學,又是同寢室的室友,
相處時間一多,也愈來愈發現對方的優點。

我不知道特別珍惜現階段的友誼是為什麼?
我也曾對自己說,這兩年短短的友情是很微薄的,
真的要找到交心的朋友,實在是很困難。
但這一個學期以來,我覺得過得很輕鬆快活。

也許是沒有之前升學壓力的煩腦,
課業方面應付的都還算可以,
再也不需要每天一下課就衝到補習班去,
餓著肚子唸著經濟、會計、國文、英文、微積分。
擔心著什麼時候要考試,轉學考,插大…等等的。
也不用再去在乎是不是有勾心鬥角的事情發生,
或許現實層面是真的有發生,
真的有被排擠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
算了,那一切都無所謂。

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只是因為和異性相處比較熱絡,
就被討厭,那我真的覺得對方的行為是幼稚的不得了。
或者是因為班上最漂亮的女生在那個小團體,
那個小團體就註定被別的女生另眼相待,
就更是不可理喻的行為。

她是個非常感性的女孩子,雖然有人說她嬌,
但她對朋友真的是百分百的誠懇。
我還記得她的那一句話:
知道要轉學的那一刻,我關心的不是課業的進度,
我捨不得的不是班上的同學,雖然似乎處得不好,
最難過的是要離開妳們這一群朋友。

我還記得和妳一起唱的第一隻舞,
我還記得妳那不服輸的個性,
我還記得我們曾經遊玩的畫面,
但是…往後能這樣相處的機會,似乎是渺茫了…

就這樣結束了,好像暫時畫下個句號一樣,
我不知道再來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但絕對會不相同。

她走了,而他來了,再來我面臨的會是什麼樣的風波?
其實有點害怕,就等它來臨吧。

連續下了兩天的雨,滴滴達達的,
下雨天會讓心情變不好的哦?
希望禮拜日回台中那天能放晴,一下雨什麼勁都沒了。

又要開學了…哎…開學恐懼症也要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