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一下近況好了。 12月底ERP正式上線,也因為上線搞得全公司人慌馬亂。
我猜MIS的人應該在那陣子常常接到緊急電話,趕緊跑到各個部門去支援吧,
雖然現在的情況還是偶爾會發生。 也為了因應ERP的上線,
CPO(Customer Purchase Order)還是必須不斷補單,
所以業一組的人和經理室的人在星期六放假日,還是得到公司去加班。
而且我接到聖旨,禮拜六、日兩天都要到公司報到。

猶記得禮拜六那天真的很寒冷,鋒面到來加上狂風暴雨,
已經穿著厚厚的羽絨衣還是坐在辦公室裡不斷發抖。 那天,大家都很忙,
只有我…不知道要作什麼(⊙o⊙),為什麼我要來加班?
內心不斷充斥著問號,摸摸鼻子,開始找事情作,找資料,
搜集同業競爭者的商標,當起美工來了。中午的午餐是副總請吃飯,
Alice大概是看某幾個人對加班這回事有點不太開心,還請吃燒仙草,
在那寒冷的天氣來說,真是適合不過了。

Emily還拿了零食,薑母茶要讓我們趨寒。
下班前提起勇氣問『Gina,我明天真的還要來嗎??』,
因為一整天都沒有碰到ERP,除了我以外應該其它人也有這疑問:
來加班的目的不就是要趕ERP的進度嗎,我到底來作什麼啊。(._.?)
Gina也不能作主,偏著頭想了一下,
轉身問:『副總,Chloe明天也要來嗎?』
結論,隔天不用去上班。到現在我還是很納悶為什麼要去加班?

隔了一週,禮拜六的加班又被點名到,
前一天下班前還東躲西躲,深怕就是被點到名,
見到副理和副總要去開會,卻都未對我開口,業一組在下午時已經被告知了,
當時好高興,鬆了一口氣,以為沒我的份。
就是太忘我而輕舉妄動出現在副理面前,「被~點~到~名~了~啦~」。
這個禮拜我又要作什麼呢,那晚東想西想,明天到底是要去作什麼事呢?
帶著滿滿的疑問進入夢鄉。

有別與前一個週末,
太陽公公在我出門時就帶著很明亮的笑容對我微笑著,好諷刺,
這不是應該要出去遊玩的好天氣嗎?很早就到公司了,看了看時間,
嚇~這不是我平常才出門的時間嗎。( ̄□ ̄|||)a 也太早就到了吧!

那天,照舊還是完全沒有碰觸到ERP,就.只.有.我.而.已。
還記得副總之前還鬧著想要徵個美工進來部門,
MIS吳大哥和副理Angues都應聲說好,看來現在是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因為那個美工就是我(  ̄ c ̄)y▂ξ。
由於CN28和CN29都要換標籤,和更改行銷方式,所以一切原附屬證明書全更改。
而我的工作呢,就是設計了"動平衡證明書、商標保證書,
條碼標籤以及商標標籤。
美工底子也沒多大好,但一個我就足已綽綽有餘了,
再將其草稿交給廣告公司美化一般,成品還挺優的嘛,真得意!!

現在事後回想起來,12月底真的是很愉快的時光,
也因為外國客戶都放新年假期去了,上班時間還蠻悠閒的,
每一天就是更改著證明書的樣式,和廣告公司不斷聯絡,電話以及信件的往來。
ERP的料號也不用補了,幾乎每天早早就下班。
雖然假日有去加到班,但和其它人比較起來,算是件輕鬆又愉悅的差事。
一天之前要補這麼多的CPO,想必也是苦燥乏味的。

緊接著到來的就是2007年。一連放的4天假,
而我上班半年來的第一次違規記錄就發生在2007年的第一個禮拜,
被機車大鎖困住了,也得到第一個超遲,看來全勤獎金也飛掉了,
真是令人掃興的2007年,倒霉的事果真是會接踵而來的,
CE15的proforma invoice為了更改payment term,而重新更換的首頁,
卻換上了印錯的首頁,因為多了packing,使得第一頁的項目遺露了兩個。
又在同一天發生同樣還是CE15,不過這一次是標籤內容建立錯誤,我的天啊,
恨死CE15這個愛找麻煩的客戶了!! 通通都Allover吧,哼!
那天恨不得早一點下班才行,不要再聽到不好的消息了。

又隔幾天,由於副總又要出門去拜訪很多很多的客人,
所以要事先準備sample寄給客人,據說這樣才會有話題可以聊。

由於內容物真的很重,若像上次搬來搬去的方式可真是累壞不少人,
被Gina派到二廠去包裝樣品,很新鮮,但也感到很害怕及緊張,
畢竟包裝部的同事都不熟,好幾個人都只有通過電話卻從未見過長相,
如果要借個膠帶或事紙箱還是什麼需求物品,
要麻煩別人真的很感到不好意思。
還好,我遇到了志明。這可是我的救星呢!
而看來容竹那天的心情也很好,兩個人一直不斷幫我忙,真的很感謝,很好玩哦!
到二廠包裝樣品,體會一下當女工的感受也不錯啦,哈哈。
超有成就感的,附上提單及要給TNT的Sample Invoice就交給二廠的警衛,
警衛對我很親切,讓我瞧見他的嘴角有偷偷上揚。大概是因為騎機車要進二廠時,
差點就撞到大門的那一幕被他瞧見了吧。超糗的啦!!

二廠的蒼蠅很多,這是讓我有幸三度到二廠的心得。
下個work date又要到二廠去,這一次是拿樣品要到鐳射組,
Angues還特別囑咐打完才能回來,就在那等啊等,
離開時才遇見總是幫忙文件往來的志明。『厚!就是找不到你我才要親自來啦!』
抱怨了一番才離開。
仍舊是那種#$%^#%^$@的聲音響起,但現在很厲害喔,
已經練成完全痴呆聽不見裝傻狀來應對。

爾後的來電,給的手機號碼,雖然依然還是吱吱唔唔的口氣,
弦外之音不外乎就是蒼蠅的故事,
「真的有這回事嗎?!」一照往常的驚訝狀,手機號碼也被當成是公事,
便將其抄在"聯絡分機單"上。結論就是,我好無聊。

宸榛請了1個月的假,第一次值日生是一個人擔任,沒有想過和其它組別交換,
因為認為,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的!還好很平安的渡過一個禮拜,
雖然那個禮拜又是準備經營會議資料最忙碌的時候,
幸好總是有善良的同事幫忙著,大感動,不必奔波得太離譜。

談到經營會議資料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這一次不單單只是整理12月份的經營會議資料,
還要將整年度的資料全部完成,原以為是件簡單的事,
難不倒我的,果真只是自己的想像。落差實在是太大了,
前一天17:30分就下班,那天居然為了年度經營會議資料搞到22:00才下班,
我數學很差啊,為什麼要算數學呢?滿腦子就一直想著還好當初沒唸會計系,
怎麼這麼可怕的表單。
整年度的直接及間接客戶銷貨金額真的很難算,整篇滿滿的報表,
滿滿的金額。數字不平衡啊,怎麼算就是不平衡啊,為什麼金額不對呢?
和Angues求救,只差沒淚眼汪汪了,
他嘴裡一直唸著『這個很簡單嘛、那這樣的話更簡單了。』,
下一句卻又是『看到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看到他的臉開始變形,
嘴裡開始嘶吼,找到問題的答案了,CA52的金額Key錯了...
當下超怕被砍的,躲得遠遠的,
怡雯還笑我說『妳完蛋了,不過我要下班了,如果明天我來妳有發生什麼意外,
我會知道兇手是誰的。』語畢,原要給我的小奶油酥餅,我要她轉送給Angues。
『厚!妳借花獻佛喔!!』又被取笑。

林正老師我對不起您,
我居然忘記43000 Key 成 34000的話,會整整差9000。o(><;)o o

然後,怡雯就下班了,只剩下和$$$奮鬥的我,還有和ERP奮鬥的Angues。
過了好久好久以後,金額總算正確,高興得快跳起來了,
馬上和Angues炫耀,只差沒灑花就是。當下覺得這項任務很困難,
事後發現其實很簡單,依照產品別的分類,依照國別的分類,
一開始會覺得腦昏腦脹的,仔細思考,就釐清了。
都是怪數字Key錯,還有Excel的公式沒有自動帶,
花了好幾個小時作的表單,總算完成了。
臨走前還很善良的煮了咖啡送給繼續加班,加到沒完沒了的副理Angues,才離開。
該感動吧,Mr. Angues,哼哼~誰叫我浪費你那麼長的時間,這向你賠罪啦,
還有咖啡陪你繼續加班,不過我記得他有和我說了兩次謝謝喔,
哈哈,這真是個大大的成就感!

想想,也不是自己誇自己,我真是主管有求必應者,
經營會議資料增加這麼多大大小小不同的資料。要什麼有什麼,
有分析圖就有分析圖,要有比較圖就有圓餅圖,要比較圖就給你比較圖。
這麼厚厚的一大疊通通都產生了。是不是因為副理太感動了,所以這一次就不叫我裝訂,
而自行解決了呢。很開心啊,這麼忙碌的生活,也倒是挺充實的。

但仍然是有擔憂的事情,副總月初出國回來時,我看得出來他有話想對我說,
只是找不到機會或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當下超怕被Fire的。
因為簡報內容作錯了〒△〒,
但是我向為自己辯解一下啊,他帶出國前有檢查啊,其實產品介紹的內容我真的不是頗懂的,
也不是推卸責任,只是也想喊冤嘛。但他是主管啊,如果他說我有錯的話,
當然就得承認錯是在出自身上沒有錯。

果真在禮拜五的時候,被約談了。講話技巧很高超。以下是壓力的來源:

-------------------------------------------------------------------
『有些人是不需要經過試用期就成為正式員工了,而從妳一進經理室來, 
我就把妳當作正式員工來看待。』

這我沒有否認,到經理室去副總就囑咐要為我準備附上名字的日期章,以及原子章。
有些同事已經公司一年多,卻還沒擁有這種屬於自己的印章。

『妳和別的助理不一樣,不是一般的助理,是主管的助理,正確來說,是主管的秘書。 
所以,妳在作什麼事的時候,所必須的必要條件就是要細心,什麼事都要比主管強, 
主管也不過就是決定Yes or No的人,而妳負責的就是要幫主管處理任何事。
秘書通常都是比主管厲害的角色。』

『我應該有和妳說過,我只能忍受一個人犯錯三次,這是我的三不政策;。』

『薪水也有看過了吧,我已經幫妳調薪過了,我可以保證,
妳的薪水一定比同期進來的人要來得高。』

怪不得當初見到薪資單的時候,Alice還問我『還滿意嗎?』.......Orz

『以後我也會讓妳出去的,當然英文也要好,不要到時候需要時才痛恨當初沒學好。』

『希望我沒有看錯人。』←最終的壓力所在。

好歡樂的對談啊。((>( ̄▽ ̄)<))
內心的不安已經滿溢了。爭氣點吧。

想著,既然有人願帶帶著妳走,那就扎實的一步一步跟著走好,不要出差錯。
既然有人有心要栽培妳的話,那就努力作好吧。
其它什麼也不要再多想了。

管它個Sonia,管它個Jenny,現在在這個職位的人是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