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麗珍 - 方大同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監製:Edward Chan/Charles

如果沒有如果 錯過再次錯過
連旗袍都會為你復活還有什麼叫你一直怎麼
拉拉拖拖 難道就是生活
一句話 一天過 兩個人快樂又寂寞

你才是一部寫不完的小說
還是怕一切都會得以難過 

蘇麗珍
你教我明白花樣的幽默 有情有義有時卻有年華的寂寞
對所愛的人不說是對自己太囉嗦  想呀想
就是對 還是錯 到最後總是想得太多

如果沒有如果 錯過再次錯過
連背影都會為你摸索我還有什麼跟你用不著
拉拉拖拖 難道就是生活
一個閃 一個躲 兩個人美麗又寂寞
一直懷疑等待不滿的結果
還是像一切不用重頭來過 

蘇麗珍
你教我明白花樣的幽默 有情有義有時卻有年華的寂寞
對所愛的人不說卻對自己太囉唆  想呀想
就是對 還是錯 到最後總是想得太多

兩個人難道開花就應該結果
難道我也就不該閃躲
一輩子最怕什麼一一衝破
是不是 錯不錯 

有情有義有時卻有年華的寂寞
對所愛的人不說是對自己太囉唆
你說是對 還是錯 

麗珍…  咦?

蘇麗珍 最後 要到 最後 最後
要到 最後 最後 是我想得太多

蘇麗珍 最後 最後 要到 最後 最後 
是我 是我 是我 想得太多



這首「蘇麗珍」是方大同與周耀輝共同打造的歌曲,
以國際導演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中的女主角蘇麗珍為主題,
生動地描寫她對待與周慕雲之間的情感拖拖拉拉的無奈態度。
方大同以輕快的R&B旋律加上弦樂編曲,
是專輯裡現代R&B結合復古詞句的另一代表佳作。

方大同是怪人一個

上海出生、夏威夷長大、香港出道
最屌的是在香港這個粵語市場
他的兩張專輯居然一首廣東歌都沒有

by無名網友camoran的介紹與提供

 



題外話,從電視劇「我們結婚吧」得知片頭曲是蕭賀碩的"我愛你",很不錯!
以及開始注意片尾曲"每天每天",不過方大同這名字並不怎麼有名。
當時還以為"蘇麗珍"的原唱這麼巧與"每天每天"的原唱同名字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個人,他的歌還挺不錯的呢!
but...我不知道為什麼MV有兩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