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靈感的來源 也是我唯一的冒險
窗外幻想的邊界 有沙漠和蔚藍的海面
任憑屋外狂風吹 我流下珍珠般的眼淚
『離職』這個念頭萌生。
工作量之大導致無法負荷,這樣的過渡期還要多久?

泉屋鋼材開狀,CFR TERM卻忘了加保,
原訂9月17日到港,卻在今日已到Keelung Port。
擔保提貨的動作也不需要,一銀北台中張小姐來電詢問:
『為什麼保單還沒有收到呢?』
這下子才驚呼當初電文收到只和Supplier確認,卻忘了加保,
趕緊打電話到華南找Vivian求救啊!
全險已經來不及保,畢竟貨已經到港口了,只好加保平安險。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來。價值US51,012的鋼材,還好沒在海上沉下去或是火燒船,
否則我還真是賠不起啊。

HOBE刀片。9M洋貨復修。
需要作出口報單,下列需要文件:
具結書、Invoice、Packing list、個案委任書、TNT檢驗表,
提單以及當時購買之進口報單,
我還是新手啊,真是忙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事後回想覺得蠻容易的,似乎沒什麼困難性,但是在當下有許多事情需要立即處理時,
就顯得慌亂了。

Poland新客人需求目錄以及報價表。
快遞寄出了CD-ROM,但是不懂得還特別詢問TNT的客服小姐Invoice需要給幾份,
她還回答只要1正3副就好,但是他們的外派人員收貨時還要求需要再2份正本,
以免容易造成清關不便,『Poland是個特別的國家』,這已是第二次特別這樣強調。

業務部指定連繫窗口製作。
處理這文件的時候感到很棘手,也很為難,
為各個工作職位的擔當者以及代理人劃分,
但是…不平衡的人刻意說的話,聽在耳裡果真是酸意十足。

唉唷!!
講了這麼多,重點就是我就是討厭討厭討厭兼shipper!!
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工作都作不完了,還要兼任,
壓得喘不過氣來,犧牲的事,似乎被認為是"理所當然"。

酸人的話聽在耳裡真的很不舒服。
『對啊!誰叫妳就是經理室的人嘛!』
『沒辦法啊!誰叫副總那麼喜歡妳!』
『我沒妳那麼聰明啦!所以事情都給妳作啊!』
『才不要作那麼多事咧,錢又不會比較多!』<--------------非常在意!!

我知道"學歷"這件事在某些人心中非常在意,
尤其是本身出自於名門貴校的傳統大學生受重視的程度,卻比一個技職學院的人還不如,
肯定會梗梗於懷的吧,要是我,也會不平衡。

只能說,工作是要「看能力」,而不是「看學歷」。

今天剛好有位新人來面試,Alice感覺也是有意無意和我提起她面試人的心得,
雖然前前後後她也和我聊了不少次,但這次或許有點刻意。
在她心裡認為,每一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都不一樣,每個人給人的感覺都有適合她的工作,
她也列舉的某一些人適合後端的出貨事宜,
某一些人就是前端e-mail與客人連繫及製作訂單,
難不成她這一番話依然在暗示我這個人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是"耐操、好凍、拚第一"嗎?
所以前端、後端以及前前端和後後端都必須我負責的嗎?
可是我是溫室裡的花朵,我是七年級草苺族,我也很笨,記性也很差,
我好累,好想哭,每天每天都消化不完該作的事,
每月加班超過免稅加班時數46小時還要扣稅!

講了那麼多,還是難解悶鬱。
難道說,真的要為愛走天涯,遠去中國大陸賣起甜甜圈,忘記這一切嗎?
有一瞬間,我得確是迫切渴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