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那長長的髮 像遊絲繫住牽掛
牽掛像霧中花 想摘也摘不到它
給你那長長的信 它輕輕敲你心房
從黑夜到黎明 盼望著你的音訊
為何雨絲也變成長髮 斯卡也答斯卡也答
分不清雨絲還是情絲 斯卡也答斯卡也答
停了雨絲斷不了情絲 斯卡也答斯卡也答
斷了情絲忘不了長髮..

斯卡也達是再見的意思..
是直接譯音自新竹苗栗山區的泰雅族語..
電影名稱就叫「老師,斯卡也答」
是1982年出品,描述兩個年輕老師到山上小學教書的事


那天娘傳了這首歌給我

『滾滾,妳還有沒有印象?』

『蛤…這啥咪?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呀,我記性已經愈來愈差了啦!』

『妳記性從來沒好過吧。』

這句話讓我一整個人都囧了起來 = =|||

『這可是我們倆第一首公開合唱的歌曲呢!』

『啥咪?!不是秋蟬嗎?』

『秋妳個大頭啦,是紅豆詞!』

騙人…明明就是妳唱紅豆詞,我唱秋蟬,才沒有一起合唱咧。
而且啊,妳感冒還得第二名,我得的是第四名,全部有二十一個人參加。
這個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呢!

有印象了啦,這好像是當時要畢業不知道辦了什麼活動,
教師節嗎?還是畢業前夕,替老師們辦的活動,
我們兩個人被音樂老師寞名其妙選去表演嘛。
不過這首歌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囉。

好吧,感謝娘呀,據妳說妳找這首歌找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我這笨蛋卻一點回憶都沒有呀。
我的媽呀,娘~妳怎麼永遠記性都那麼的好呀?
從前芝麻綠豆的小事全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在聽很多很多很多遍以後
好不容易才對副歌有那麼一點點印象哩
感動啊感動~不過別想再找我去合妳的音了^^|||
一個音現在早已都記不得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