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這回事,見人見智。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怎麼一大早就昏了頭,
手殘將 Pcman 自動登入的設定清除,還慶幸還沒按下儲存鍵,
下一刻才清醒過來 Pcman 居然沒有 Oracle 這麼聰明。

還好,有的時候會突然很喜歡曾經的那個我。
經營會議資料在半年前作資料時,就很認真的將整份報表的公式套好,
下半年度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快速完成。
這一次也要高高興興的開啟曾經備份的檔案,
一五一十清清楚楚的明細早就整理好所有的 BBS 的登入帳密,
真的太感動,再次謝謝曾經的那個我。

最近常常引用一句某同事的名言。
「早上上班就是吃早餐,吃完早餐等午餐,午餐過後等下班。」
工作職場中最容易見到的就是工作量分配不均,是司空見慣的事。
但有沒有落差這麼大啊?

對於效率這回事相信是很多人的疑問。
上班的時候閒話家常,好不歡樂,但加班時數卻高得很可觀,然後深得主管的歡心。
對於公英制轉換的問題,客戶貨號與貨品料號要比對至標籤及鐳射內容。
我很不懂,你們給我的建議。
1. 慢慢按計算機換算
2. 一筆一筆的互相對資料
將近要一千筆的資料用上述的方法,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不採用那方式,自有自的辦法,只花費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的資料,
和它人比較起來是少了好幾倍,提早結束得以比其它人早下班,換來了白眼。
做人真是難吶。

最後,人人都笑我笨,我放棄了一個加薪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sf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